close

2009-11-04.png  
部落格文章關聯器最近可說是掀起了一股熱潮
許多版主都會在文章尾端放上所謂的文章關聯器
讓許多舊有的文章有機會曝光
除了讓這些以往的文章被翻出來閱讀外
也讓新文章因為舊文的充實而更有整體感


最近逛部落格時,尤其常看到 "LinkWithin" 這個文章關聯器
LinkWithin 除了會在文章尾端一字排列出許多關聯的舊文外
也放上了每篇舊文的縮圖,提高瀏覽者點閱的慾望
而且就我觀察,LinkWithin的關連性還蠻高的

而且LinkWithin安裝方式非常簡單
幾乎是不到5分鐘即可架設完成

且PIXNET可以完全支援 <--每次看到想裝的東西PIXNET都可以支援時真的超感動的

1>開始使用Link Within
首先連到LinkWithin


2>領取語法
連上後會看到右邊有一個表單
2009-10-24-1.png

ps,痞客邦平台請選擇 Other

填寫好表單後

按下 Get Widget!
會產生一小段語法
將那段語法複製


3> 放上部落格
這裡我以痞客邦為範本
我的作法是到後台--->側邊欄位設定-->公告區塊設定-->貼上語法(記得開啟公告版位)-->送出

另外也可以貼在部落格描述或是頁尾描述,也可以貼在側欄等等

以上都完成後,重新整理部落格就可以看到您每篇文章下方都有一小排貼心的關聯文章

*據說如果文章都是文字,下方出現的就會是文字型態的關聯
如果是有照片的文章,下方就會是有附加照片的聯播
不過有時候不太準,至於如何讓Link Within讀到照片大概就要深入討論研究一番了:)


自從放上LinkWithin之後
當我看到每篇文章底下的關聯文章
會讓我想起原來我曾經寫過這些
看到自己過去無論是幼稚或是慣用的字詞都會噗嗤的想笑XD
這或許也是勾起回憶的好方法??

不過用了LinkWithin的副作用就是開部落格的速度又慢了一些了XD~
((請看以下的痞客邦隱藏首頁聯播

---------------------------------------------------------------------------
2009/11/04

痞克邦使用Link Within在部落格首頁觀看會發現每篇文章都會出現連播
這樣不僅影響美觀又增加開啟網頁的時間

今天終於試出如何把'部落格首頁'的聯播隱藏
變成只有單篇文章點進去才會出現Link Within
成功了好開心^^
也很感謝Link Within把標籤做的很完善

這樣一來讀取部落格首頁的速度又變快了些!^^

分享給大家:

在CSS尾端加上以下語法即可:


我真的好愛Link Within聯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