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玩到Simcity 5 了! (哭)

說到模擬城市...就想相當多的心情故事可以說...
大概從高二開始,我就已經是模擬城市的信徒了!大概比我開始玩模擬市民還要早個2年吧!!
大學生涯裡好幾個無法用手指數出來的日子,我都在瘋狂的扮演市長的角色,這些市民沒有我真的不行阿

對不起...談到這個遊戲我真的會失控...
因為我等他出新版已經等了好久了...!
等到我都已經脫離學生生涯...,他還沒露出半點聲音!!!
就在去年,終於看到模擬城市終於要出第5代啦!這對我而言真是超級好無敵好的好消息!
但卻是可怕的開始...
因為我思念、期待到我已經連夢裡都無法將他的身影揮去了!!(會不會太誇張?)

所以當我真的可以試玩到 beta 2 的時候,
那小鹿亂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阿...我已經無法形容了...看圖吧。

我已經早早預購好等著他了!3/5號怎麼還不快來阿!!

首先,一定要前情提要的是,試玩時間只有一天,每次只能玩一小時

(點圖能放大)

1  
姊來了...!!

2  
simcity 5中,我最期待的就是弧形道路,雖然這是在許多款城市規畫遊戲中都已經有的元素,但這是4代裡完全沒有的概念,而且這次將道路規劃設計得非常貼近使用者,很輕鬆就能畫出間距相同的弧型道路!

3  
這是已經發展到階段2的city hall,我把它放在市中心,看起來很酷XD
程式會有許多小泡泡,那些是市民的心聲,可以快速得知市民在想什麼或是城市瓶頸在哪邊
紅色代表是負面的(糟,這張圖上超多XD)
白色是任務(這也是5代多出來的元素)

4  
一小時真的太少了,光把城市發展起來就夠忙亂了,第一次玩最後也只有這樣的成績...地圖還沒滿耶
另外他還多出了一個我覺得非常貼近現實的元素:風向,風力發電廠的風車會隨著風向轉動,工廠的廢氣也會朝著風向飄,所以我把工業區蓋在右邊
如果配合5代的多人連線系統,我想廢氣應該也會隨著風飄到臨城吧(嘿嘿)

5  
還出現了龍捲風...好真實阿!!

6  
市中心後方長出了一排中密度的公寓,玩到了這裡也相當精彩...,因為大型消防局還被鎖著,已經連蓋了兩棟還是到處失火冏...!
這透露著當5代的市長也是很不容易的...
我就是喜歡4代的挑戰性!!!

13  
來一張灰休厝的畫面...

7  
很重要的三大建築
綠色是醫院,紅色是消防局,藍色是警察局

8  
醫院近照
好喜歡五代的移軸效果阿!超好看的!

9  
警察局的顏色很討喜,忍不住拍一張

10  
我超愛的公車系統!
這代的公車很不錯,公車站不再是一個很暫空位的大格子...(4代讓我崩潰的設計)
而是符合事實的公車站牌長在街道上(遠方那個藍色的牌子就是了)

11  
當然沒考慮周詳也是會塞車的...(後來才發現一開始只有一台公車載整市的居民,多增加幾台公車就通暢了)
高雄公車也很擠...可以改善一下嗎...?

12-1  
黃昏

12  
夜景...這燈光很棒

放上幾張5代的統計圖,喜歡城市規畫的人一定很愛吧!
比起其他同類型遊戲,模擬城市雖然不是畫面最優的一款,但他最棒的就是城市規畫方面考慮得非常周詳,很適合喜歡動腦筋玩遊戲的人。
之前玩XLCITY很快就想睡覺了(我想我不適合重視覺設計的城市遊戲,大概是沒什麼美術天份吧 冏)

14  
左下角的紅色顯示居民想搬走了,不會是離上班的路太遠了吧(思)

15  

16  
公車圖,看到這個心都跳起來了,很輕易能看出哪邊最需要市長我的神手來解決

其他還有很多...可惜的是沒時間細細品嘗...

17  
然後就跳出這個了(別阿!)

18  
最後一次玩索性不花時間畫圓型道路了,直接方格下去,這是已經升到4級的市政府,左邊是加蓋的財政部還是行政部忘了,後面長出了一排公寓。

19  
很好看的中商業,我的一個小時內也就這點成績冏,看了其他大大的圖真是讓我感到羞愧orz...大家都蓋得好好阿!

20  
我的最高記錄只有3萬多人口,居民還抗議土地價值低
然後就結束封測了...

 

這次試玩時間不多,內容不夠豐富請見諒,SIMCITY FB官網有更多資訊!未上市前也只能看圖解解渴了(我已經快渴死了)

最後想說的是,雖然不少人都把SIMCITY5批評的很糟,口氣之酸XD
最多的負評當然還是材質不夠擬真、精細,我不否認我確實有點失望XD
但我堅持的理由還是那個:模擬城市最重要的就是規畫城市。
如果喜歡高擬真,強調視覺的遊戲,而simcity5不符合你的期待,那你還是不要玩吧!XLCITY是你的好朋友。
畢竟沒有面面俱到的遊戲。

強烈推薦這款遊戲給喜歡規劃城鎮的朋友!!
我愛他就像愛模擬市民一樣瘋狂!(以至於每個資料片都買= =)

好期待3/5阿!
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連線創造大城鎮,我的origin id是paula38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mcity 模擬城市
    全站熱搜

    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